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李春临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省部际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

2024/04/25 基础司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4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京组织召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省部际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李春临副主任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联席会议办公室、委基础司关于2023年工作进展和2024年工作安排的汇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围绕落实2024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发言讨论。

高弘杰 摄
  会议指出,2023年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内畅外联通道加速形成,铁海联运班列和北部湾港集装箱吞吐量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多式联运“小切口”改革取得突破,通关便利化、物流降本增效、营商环境优化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深入推进,沿线省份产业集聚和开放合作不断加强,为支撑西部地区高水平开放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重要支撑。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提质增效,进一步强基础、促改革、增协同、扩开放,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探索交通物流产业融合发展路径,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
  联席会议成员及联络员、有关企业、委内相关司局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附件: